深圳市“道德模范”陈立:成立助学会支助贫困儿童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陈立曾经是北京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而奔波全国,驰骋商场。如今,她已“转业”,先后多次赴江西捐资助学,将深圳人的爱心传播到贫困山区,帮助数百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成为数百名孩子的“妈妈”。2007年,陈立被授予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光荣称号。

深圳市“道德模范”陈立

成立“希望之星”爱心助学会

2006年,陈立从北京回深圳探望儿子时,发现他正处于青春期,和自己的对话变得越来越少,她突然意识到由于自己长期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对儿子的陪伴和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如果没有陪伴在他身边,给予他正确的引导,他的成长轨迹很可能会跑偏。为此,陈立毅然辞去公司总经理的工作,一心一意陪伴孩子成长。

由于自己的特殊经历,陈立开始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她希望通过自己薄弱的力量,给予这些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们爱与能量,让他们更加自立自爱。为此,陈立下定决心,组织成立了“希望之星”爱心助学会,为帮助想读书、爱读书的贫困儿童继续完成学业,同时弥补他们家庭教育的缺失,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关爱、得到正确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