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教育系统廉政教育警示会:让校园成教书育人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马骏驹)为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盐田区召开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据悉,这是盐田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召开规模最大、覆盖人员最多、示范效应最强的廉政教育专题警示活动。

盐田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纪委廉政讲师团成员、罗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郑刚生作廉政专题讲座。他以“认清反腐形式,增强反腐自觉性,廉洁从业从政,构建幸福生活”为主题,从看清反腐形势、认清腐败危害、克服侥幸心理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家反腐倡廉的形势,阐释了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能及调查方法,并剖析了亲身办理的案例。辅导报告既有理论政策介绍,又有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