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教育系统廉政教育警示会:让校园成教书育人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马骏驹)为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盐田区召开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据悉,这是盐田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召开规模最大、覆盖人员最多、示范效应最强的廉政教育专题警示活动。

盐田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纪委廉政讲师团成员、罗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郑刚生作廉政专题讲座。他以“认清反腐形式,增强反腐自觉性,廉洁从业从政,构建幸福生活”为主题,从看清反腐形势、认清腐败危害、克服侥幸心理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家反腐倡廉的形势、阐释了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能及调查方法,并剖析了亲身办理的案例。辅导报告既有理论政策介绍,又有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盐田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现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警示会为大家敲响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警钟,作为教育系统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政意识,不碰纪律高压线,以案为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上,盐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燕昌对区教育系统9大类43个廉政风险点的风险排查防控整治进行详细解读和警示,并针对43个风险点提出具体防控要求。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结合区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从完善制度、增强监防、加强宣教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盐田区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专题警示会现场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崔岩在会上表示,教育局党委及领导班子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及时发现干部苗头性的问题,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错误。要切实做好谈话提醒工作,构建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以案为鉴警示活动,提升教育成效,在学位管理、教师招聘、小额工程招投标、教学设备采购等方面,强化监督管理。要通过校务公开化、分权与制衡、轮岗机制等,防止一把手权欲膨胀。要强化外部监督,形成一个责任明晰、监督到位的良性运行体系,驱除校园滋生腐败的基因,让校园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