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推出五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推进盐田区“全域+全季”旅游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山海旅游美城,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由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以“纵享山海 盛放盐田”为主题的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于2019年4月-2020年3月举办。届时,盐田区精心安排的五大主题活动将充分展示盐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旅游城区新形象。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资料图

本届旅游节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将联动城区山海资源,实现“拉长旺季、做热淡季、实现全季”目标,通过“旅游+”、“+旅游”方式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促进“山海城+旅游”的城区管理规划提质升级,推动“旅游+特色行业”跨界融合共赢合作,提升盐田旅游产业竞争力,形成具有盐田特色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模式。同时,本届旅游节将根据四季旅游产品特色,提炼各季主题,重磅推出“黄金海岸音乐季”“户外运动体验季”“缤纷旅游打卡季”“文化创意展示季”“休闲美食购物季”等五大主题活动,通过每季重点打造一个主题活动,联动全域开展相应活动呼应主题,打造“一主多辅”的旅游节庆活动平台,集中展示辖区优势资源,做到“季季有活动,月月都精彩”。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资料图

在“黄金海岸音乐季”主题活动中,盐田区将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展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以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开园为契机,在海滨公园太阳广场举办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粤港澳滨海音乐节。开幕式期间通过邀请盐田“海之声”等粤港澳“9+2”城市合唱团、深圳市盐田交响乐团、盐田民乐团等盐田本土乐团,以及辖区鱼灯舞、疍家人婚俗等民俗展演,开启第十八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帷幕,为海滨公园开园营造氛围,塑造盐田文体旅相融的品牌形象。同时,还将举办“活力盐田 音乐快闪”“大梅沙啤酒音乐节”“周末海滨音乐会”“大梅沙狂欢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