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中英街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程君婷)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下午,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在辖区上学、居住的30多名小朋友拿起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什么是国家安全?”“在国家安全方面,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活动中,中英街管理局副局长林薛灿希望所有参赛的小朋友,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16时,活动正式开始,30多名小朋友拿起画笔,用绘画的形式,以热爱祖国为主题或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在60分钟内完成一幅参赛作品。经过现场评委的认真点评,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共10名。

孩子们眼中的“国家安全”是这样

“此次绘画大赛旨在提升少年儿童绘画兴趣的同时,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安全观念。”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辖区小朋友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孩子们眼中的国家安全是这样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画一幅画,做一张剪纸作品,或者是写一篇作文来宣传国家安全。”参赛的徐子悦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她和同学们都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严格保护国家秘密,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