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筑巢引凤来 盐田展区精彩亮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凤栖梧桐,才聚盐田。4月14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期间,会展中心1号馆内盐田展馆吸引了许多前来咨询和应聘的优秀人才,场面盛大而又热闹。当天,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来到盐田展区,视察和了解辖区参展和招聘情况。

盐田展区内面试等候区

据悉,盐田展区主要围绕“宜居”“宜业”“宜游”三大主题,通过内外精心打造,重点向参展的优质人才展示了盐田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备的产业配套和优惠的人才政策等发展亮点。为充分利用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的契机广泛招纳人才,盐田区共组织了辖区40余家企业参展,并提供近1000个职位,吸纳从应届毕业生到企业高级技术人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等不同层次、种类的人才。其中,为突出盐田展区优势和特色,盐田区特别选取了华大基因、周大福、未来机器人等辖区五家重点企业,单独在展馆内提供区域,帮助其招聘工程技术类优质人才。此外,据介绍,在4月14日-4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盐田区将携手大会组委会在1号展馆和2号展馆举办四场招聘会。

盐田展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盐田展区设置在会展中心1号馆内,外表蓝色的色彩和波浪形的外观设计体现了盐田区独具特色的山海风光,突出了滨海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主题,整体清新又不失大气。进入通透明亮的展馆,咨询台、展示区、等待区、面试区等各部分布置完备明了。其中,展馆内特别为华大基因、周大福等辖区重点企业提供了面试区。上午10点左右,休息等待区已经陆陆续续坐满了等待面试的应聘者,场面十分热闹。

华大基因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本次招聘主要偏向于IT、编程等技术类岗位,从目前面试情况来看,几位应聘者跟岗位的匹配度都比较高。“公司目前人才需求量相对比较大,非常感谢盐田区政府在这次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的精心组织,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寻求优质人才的难得机会。”

盐田展区内面试现场

“目前,软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其实是整个高新技术行业急需的人才,在招聘方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未来机器人的面试官表示,这次展会上盐田区政府通过安排展位,以及前期提供各类宣传,对本公司招聘对口人才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盐田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本次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杨婷表示,区人力资源局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发动和组织企业报名,并与专业招聘公司对接,以充分利用好本次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帮助辖区企业广泛吸纳八方人才,招聘到对口的优质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