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无烟单位建设接受市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佳敏)4月11日到12日,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国安率队到盐田区开展无烟单位建设情况市级督导评估。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无烟单位”建设。“无烟单位”作为创建各类健康场所的必要前提条件,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了115家无烟单位建设工作。

盐田区无烟单位建设接受市级督导评估

本次督导评审,市级督导检查组首先对盐田区115家建设单位进行抽取,分为机关(含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学校、企业等四类,共抽取了12个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各单位建设情况进行评审。围绕《广东省无烟单位评分标准》,对各单位在无烟单位的组织管理、控烟培训、禁烟标识、监督巡查、宣传教育和戒烟服务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审。

本次督导检查,深圳市督导检查组没有对检查情况进行集中反馈,但在检查中对每个单位的工作情况均进行了点评,认为盐田区各建设单位各级领导对“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均非常重视,有不少成绩和亮点,希望盐田区各建设单位继续努力,以更上一层楼的精神迎接省级验收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