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亲子互动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绘本阅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4月14日上午,“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DIY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通过趣味性及知识性兼具的绘本故事、游戏、DIY手工,让3到6岁的小朋友既感受到快乐阅读经验又学习到丰富的卫生小知识。

盐田区图书馆举行绘本阅读体验活动

本期活动精心挑选的绘本故事《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是一本非常幽默的知识类绘本,它用一个简单的故事串联,让小朋友认识各种动物的粪便知识。绘本笔调的简单诙谐,适合亲子共读,幽默连贯的剧情也勾起小朋友的好奇心,同时也提升了小朋友的健康卫生知识。

盐田区图书馆举行绘本阅读体验活动

活动还通过“嗯嗯配对”进行有趣的亲子游戏,在“智慧宝宝手工”环节,通过DIY“健康饮料”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一杯健康的水果茶”,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关系。

据悉,“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全市首个针对0到6岁幼儿家庭早期阅读能力培养的项目。项目从绘本内容、活动选取、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0到6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充分调动幼儿的阅读兴趣,让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