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消除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黄芳为全面预防和减少辖区城中村居民楼消防安全事故,盐田街道开展了辖区城中村居民楼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据社区网格员前期拉网式排查统计,辖区城中村存在消防通道堵塞、天台逃生门封闭等消防安全隐患的居民楼共1995栋。为“打通生命通道”,4月16日,盐田街道针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居民楼,开展了城中村居民楼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开始前,盐田街道在永安社区召开了城中村居民楼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场会。该街道安监科、执法队、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盐田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各集体股份公司、城中村居民小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会上,盐田街道安监科负责人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和分工进行了部署。

现场会后,由街道安监科、执法队、网格管理中心,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及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组成的联合整治组共72人,分四小组深入城中村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居民楼采取整改措施。行动当天,整治组整治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居民楼共209栋,清理、暂存堵塞消防通道物品一批,执法人员对锁闭的楼顶天台逃生门进行了强制开锁,有效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居民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

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4月30日,确保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全面消除城中村居民楼消防通道隐患和违法行为,打通“生命通道”,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