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东海社区开展科学育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增强孕前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4月17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组织网格员逐户向居民发放科学育儿知识手册。

提高计生服务水平 东海社区开展科学育儿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讲过程中,网格员发放了由盐田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和盐田街道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编写的《科学育儿指导知识》《0-3岁科学育儿知识》,共计300余份。该手册详细讲解了关于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生活起居等方面优育知识。并结合实际问题,在宣传手册中编有科学育儿知识题,供新手妈妈和准妈妈们解答学习,增加了她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她们的理论知识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入户宣传的目标。

据悉,此次入户发放宣传科学育儿知识手册活动,旨在为社区倡导科学育儿理念,创造科学育儿条件,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促进家庭婴幼儿工作健康发展,形成广大家庭和社会重视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妈妈们更好地掌握孕期科学保健及产后科学育儿等知识,受到了新手妈妈和准妈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