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打造宜居环境 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4月19日,由中宣部发起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集中蹲点采访活动(沙头角)在盐田区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走近盐田,深入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听海图书馆、盐田区帆板队训练基地等地,就海洋生态保护、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蹲点采访。

媒体记者采访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擦亮生态名片 打造宜居环境

雨季的梅沙,海清沙幼,风光旖旎。在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向记者们介绍了梅沙珊瑚礁典型生态系统、普及珊瑚保育的相关知识,以及该中心的发展历程。杨旭聪表示,近年来,得益于盐田区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绝迹的珊瑚重现梅沙海底。随后,一系列旨在保护珊瑚、保护海洋生态的环保行动在盐田梅沙不断涌现。

媒体记者采访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

作为盐田区积极投身海洋生态环保行动一股重要的民间力量,近年来,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实施了海洋漂浮垃圾清理、大梅沙珊瑚种植和保育等工作,努力净化海洋生态环境,积极尝试人工在海底种植珊瑚,改善梅沙海域海洋生态系统。今年,盐田区还将举办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将齐聚大梅沙,共同将珊瑚植入海底,唤起市民保护海洋意识。

记者了解到,作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大区,盐田区是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单位、全国首个区级SUC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区创建单位。辖区森林覆盖率超过64.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8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24.09平方米,建成绿道257公里,海滨栈道19.5公里。2018年,空气优良率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