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赴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蒲田村党群服务中心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蒲田村大力实施“修路兴村”工程,制定了2条进村道路和1条村内道路修建规划,目前已完成了岑田至坑口道路和蒲竹至岑田道路硬底化工程,实现了蒲田村至河源市区通行时间缩短30分钟,村内居民集中居住点互通道路100%硬底化。同时还开展了村民综合服务中心、老人活动中心(庇护中心)、路灯亮化工程、村民文化广场、公共厕所、自来水系统、水利护坡、机耕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提升蒲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村民回家创业,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助推村产业升级发展。

盐田区领导赴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杨军在座谈会上指出,蒲田村的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帮扶项目都取得了喜人的成效,东源县的整体环境面貌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充分体现出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干部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接下来,盐田区将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高水平地提升产业发展,更大力度增强民生福祉,争取早日完成蒲田村精准脱贫任务。针对百果鲜摘园基础设施建设、茶园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等,杨军表示,盐田区将大力支持蒲田村的产业发展,通过精准扶贫,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经济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