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许光5月13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著名阅读推广人陈富珍以“汉字有意思,阅读真有趣”为题让同学们发现阅读的趣味,引导学生深入思考。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

“发挥你的想象力,猜猜这是什么?”“其实最早的文字源始于图像。”活动中,陈富珍从丰富且充满想象力的中国文字说起,通过创意的视觉图像,引导同学们把文字视为朋友,亲近它、赏析它、了解它、运用它,以发现阅读的趣味性,并运用各种典型的案例诠释阅读的力量,启发同学们认识阅读,爱上阅读,受益阅读。现场师生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对陈富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现场气氛活跃。

据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字深刻内涵的理解,还让大家感受到“文字图像”的趣味性。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感受奇妙文字游戏的同时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