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企业加强垃圾分类服务培训 提升盐田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的成效,增强企业的垃圾分类服务专业度,更好地服务盐田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5月15日,德立信盐田项目部30多名员工开展了垃圾分类户外拓展培训活动。

据悉,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摸索,盐田区已经成功探索出了生活垃圾分类运营管理的“盐田模式”。目前,辖区的228个生活小区(含城中村、机关单位、学校)已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设备全覆盖、分类收运全覆盖、分类处理全覆盖、智能监管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体系,投放使用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备350台,居民综合参与率保持在60%左右,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率达到30%以上。

德立信盐田项目部开展垃圾分类户外拓展培训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户外拓展培训活动将趣味游戏挑战、垃圾分类服务场景案例模拟演示相结合,首先由项目部经理和主管将员工分别组成两个小组,通过参加双手叠圈、贪吃蛇、红与黑三种互动游戏环节,增加培训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在垃圾分类服务场景案例演示环节,则模拟表演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做小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时候所遇到的场景,包括辅导居民操作德立信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如何督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并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如何在上门做入户宣传工作时更好地与居民沟通等等。

德立信盐田项目部开展垃圾分类户外拓展培训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户外拓展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垃圾分类服务实操能力和对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专业知识,使得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专业的行业知识、更团结的团队合作,为盐田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