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盐田区家校联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4月25日,盐田区梅沙幼儿园负责人领着由学生和家长共40余人组成的“家校联动环卫队”,前往盐田区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启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

梅沙幼儿园参观垃圾处理循环基地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在垃圾督导员的指引下,了解了循环基地的垃圾分类情况,熟悉了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的操作流程,现场开展了分类投放互动游戏。垃圾分类督导员们现场为远道而来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在盐田区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基地现场,垃圾分类员们将电池、灯管、玻璃、纸皮、塑料、家具废料等垃圾单独进行分装回收处理,不能类型的垃圾有着明确的区域区分,以保证有害垃圾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又可提高可回收物的回收率,还能避免工作人员在分类和回收过程中遭受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