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盐田区这个分会场开幕 56米巨幅唐卡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5月15日下午,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式在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举行。该分会场上,曾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个展的“桑杰本唐卡艺术展”和荣获世界纪录的56米巨幅唐卡《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惊艳亮相,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分会场。

第十五届文博会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开幕

董秀在开幕式上表示,盐田区以“创意人文、活力盐田”为主题,以“1+2+4”的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举办一个主展馆,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和盐田国际创意港两个分会场,四项配套文化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文博会盐田展馆整体形象更加鲜明,创意科技感觉更加强劲,非遗文化展示更加丰富,产业融合展现更加多元。盐田区将通过文化+旅游、文化+珠宝、文化+科技、文化+创意四个方面,充分诠释盐田文化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借助文博会平台充分展现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 

区领导参观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分会场

董秀指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是第一次承办文博会分会场,以唐卡作为核心元素,辅以木雕、国画、油画等艺术门类,对中国特色文化和工匠精神进行全方位展示。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致力于挖掘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兼容并蓄,与俄罗斯列宾学院合作,加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园区通过艺术家驻留计划、研讨会、鉴赏会、拍卖会等多种方式,打造“艺术园区”,促进盐田艺术水平的提升和艺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