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 提升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5月15日下午,盐田区在壹海城举办了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面向市民集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全面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盐田区举办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自然灾害在现实条件下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的技能,可以有效地减少灾害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活动现场,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智表示,希望市民朋友从身边事做起,通过平时的点滴积累,不断提高个人防灾减灾自救能力,增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意识,从而提高整个辖区的防灾减灾水平。据了解,启动仪式后,盐田区将全面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以“不同行业不同宣教手法”精准施教,全面提升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盐田区举办2019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火灾、城市消防等安全知识,设立了主舞台和多个防灾减灾趣味闯关体验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设点搭台,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CPR心肺复苏、绳索技巧、自然灾害逃生等方法,并与市民进行零距离互动。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装备展示与体验、活泼有趣的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

“政府开展这种益民、利民活动,市民不仅可以学到安全防范知识,还可以掌握各种应急技巧,通过VR等科技手段,让大家了解事故发生时该如何逃生,非常有意义。”许先生与朋友特意来到活动现场,他认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知识是每个家庭、每个个人都应该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