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 盐田举办干部心理保健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 邵瑶瑶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给机关干部职工提供缓解压力、释放心情的方法和途径。5月14日,盐田区举办“干部心理保健”大型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活动特邀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教授莅临授课,吸引了2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到场聆听。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主持了本次讲座。

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 盐田举办干部心理保健健康讲座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健促办(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均安排人员参加。讲座重点围绕建设健康促进机关“开展工作心理健康讲座”的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宣讲。授课中,刘铁榜教授通过分析目前深圳公务员常见心理问题、主要原因,提供了调节心理压力、保持正常心态的“倾诉、行动、宽容、感恩、求助、等待、妥协、放弃、闲情”等9种心理减压技巧。

推进健康促进区创建 盐田举办干部心理保健健康讲座

铁榜教授以其扎实的医学理论,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给机关职工带来了一剂“心灵鸡汤”,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