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开展“好长者小脚丫社区漫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为了继续深化盐田街道“传承红色基因,共建美好家园新风尚”的指导思想,东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踏寻东海发展足迹,徒步聆听社区故事”好长者小脚丫社区漫步行活动,充分挖掘和发挥社区老年环保治安义务巡逻队中好长者的优势和力量,带领25对小朋友及其家长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探索社区发展足迹,进行环保文明宣传。

东海社区开展“好长者小脚丫社区漫步行”活动

在社区漫步过程中,老年环保治安义务巡逻队队长和队员们带领小朋友走进社区。小朋友三五成群,有的观察着社区的古树,有的观察社区周围的商店,还有的听长者们讲述社区的变迁,有的孩子则在家长细心的提醒下观察到平时较少留意到的社区旧衣服回收点、放着各种消防器材的消防应急点,以及社排上围村即将拆迁的老民房住宅,唤起了儿童青少年以及社区居民对社区民房老宅的情感以及对未来美好社区的期望。

东海社区开展“好长者小脚丫社区漫步行”活动

活动最后,大家在双拥公园席地而坐,共同分享了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小朋友纷纷表示,在这次社区漫步中,更仔细的了解到了社区详细信息以及周边的物资资源,看到了不一样的社区,非常高兴参与了此次活动。一位7岁的小朋友在活动结束时说,在爷爷和奶奶的带领下,我看到了很漂亮的天井盖、知道了岩树的树名,还知道了庚子首义中山小学名字的来历。

社区老年环保治安义务巡逻队队长于志深说:“我们这支义务巡逻队已经坚持十年了,每周都会组织巡逻队员在社区巡逻,在环保宣传、社区治安巡逻方面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此次活动让社区小朋友走进社区、认识社区,共同宣传环保理念,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利于社区发展的事情。今后,在东海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我将带领义务巡逻队更多地投入到社区发展、社区儿童教育、社区和谐的建设中来,争做社区好长者、好榜样、好表率,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和特长,为建设和谐东海、美好家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