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家庭急救小常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家庭日常急救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4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特邀东海社康的王医生为社区居民举办创建健康促进社区系列讲座之“家庭急救知识”。讲座吸引了30多位居民的参与。

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家庭急救小常识”主题讲座

据悉,很多家庭常因为缺乏急救知识,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往往不知所措,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对此,李医生就家庭常见的一些意外情况如气管异物、烫伤、触电、溺水、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昏厥等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的相关注意事项、急救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配上图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示。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派发了家庭日常急救知识宣传单。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多掌握一些急救的常识,对自已、对家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