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旧貌换新颜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近日,记者从梅沙街道获悉,大梅沙综合整治项目样板段工程已顺利完工,部分统租楼装修工作也已完成。据悉,大梅沙综合整治样板段位于大梅沙村核心要道,工程实施长度约100米,面积约860平方米,路段两侧分布多个各具特色的双城双年展展馆,已成为大梅沙村的“网红”打卡点。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前

据悉,该样板段工程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管综、机电、景观、绿化、灯光、墙体等,改造既解决了城中村内的强电、弱电的管线布置和排水排污的管道设置,又提升了全时段的景观绿化、灯光效果,既按综合整治要求提升了项目的安全等各方面要求,又从景观协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大梅沙滨海艺术文旅小镇的品位。样板段和楼宇改造尊重原有的结构和历史人文,结合大梅沙的风土人情开展有针对性设计,将滨海文化、灯光、绿化与建筑群和谐交融,让每一栋楼宇呈现各自的特色,同时注重安全、整洁、舒适的用户体验,让城中村旧貌换新颜,焕发新的魅力。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后

据了解,接下来,梅沙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大梅沙村综合整治项目,以样板段、样板间带动整片、连片整治,完善城中村公共配套设施,营造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城中村综合整治标杆。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后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后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后


大梅沙村综合整治样板段改造后


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