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引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盐田区17家文化企业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2019年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上,盐田区以“创意人文,活力盐田”为主题参展,按照“1+2+4”的格局筹备了“一个主展馆、二个分会场、四项配套文化活动”,重点展示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

盐田区主展馆

主展馆:非遗人文 黄金珠宝 全方位展示文化成果

盐田区主展馆位于会展中心一号馆1D04展位,展位设计时尚科技,采用LED异形拼接屏为载体,结合多彩的舞台灯光、炫酷的数字特效,营造出声光电结合的动态展示氛围。展位充分体现了山峦、海浪、栈道、港口等盐田丰富的生态资源,展现了盐田文化、体育、旅游、科技等产业的融合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滨海城区形象。展馆分为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三个区域,通过产业宣传视频结合文化主题展品,重点展示了盐田非遗人文、滨海旅游、黄金珠宝、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发展成果。本届文博会盐田展馆共组织辖区17家文化企业参展。

盐田区主展馆

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盐田区主展馆特色突出,整体形象更鲜明。本次文博会盐田区主展馆以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为主题,重点展示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形象,辖区企业精选符合主题的产品参展,共同诠释人文盐田、创意盐田、活力盐田的概念。创意感科技感更强劲,主展馆除了采用LED异形拼接屏技术、沉浸式视觉展示技术对盐田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宣传,还使用GIS地理信息技术实现文博会盐田区主展馆线上实景展示。非遗文化展示更丰富,主展馆展位设计以非遗鱼灯为烘托元素,在人文盐田展区展示非遗鱼灯、非遗疍家婚服,非遗莨绸服饰以及非遗产业化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产业融合发展更多展现,主展馆通过视频和展板,充分展示了文化+旅游、文化+珠宝、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