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街道党校平台作用 梅沙街道举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5月17日上午,梅沙街道举办街道党校党员干部培训会,邀请区委党校调研员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肖文红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培训会吸引了该街道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共110余名党员参加。

发挥街道党校平台作用 梅沙街道举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肖文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重点解读。他从纲要编制的宏观背景,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通过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四个维度,从“粤港澳大湾区的源起”“粤港澳大湾区概况”“纲要》的主要内容”“《纲要》与深圳未来、《纲要》与盐田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员全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据了解,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梅沙街道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阵地作用,切实把街道党校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把街道党校建设成为对基层党员进行思想理论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