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盐田建设 盐田区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古丽斯)连日来,盐田区在辖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活动。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治院、区健康教育所)联合辖区各社区、各学校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号召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做健康的盐田人。

助力健康盐田建设 盐田区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全民营养周创新了宣传模式,通过家庭、学校和卫生机构联动的形式,让专家走进学校培训学校家委和学生,将“合理膳食”理念融入家庭,实现“以学生促进家长学习,以家长推动学生管理”的效果,共完成校内宣传3场,讲座8场。同时,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在“盐田疾控”公众号开设营养专栏,发布健康视频和科普文章,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和讲座,共完成宣传3场,讲座5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