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进家入户 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连日来,盐田区组织网格员深入社区、商铺等场所,面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梧桐社区网格员潘晓莉向居民发放宣传小册子

5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梧桐社区网格员潘晓莉来到暗径新村3栋1单元,走进居民罗小梅家里。“你知道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吗?”“如果碰到册子上写的这些事情,可以及时举报。”潘晓莉一边拿出宣传小册子,一边向居民介绍扫黑除恶相关工作。

一些商铺主动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

潘晓莉说,梧桐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子、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开展讲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等,鼓励社区群众主动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线索。

“小区的宣传栏里、楼道里,到处都能看到扫黑除恶的标语。”居民罗小梅表示,社区的治安很好,居民之间和谐共处,无论出门上班还是上街买菜,都觉得很安全。罗小梅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