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残健共融活动 倡导扶残助残风尚 提高全民助残意识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举行第29个全国助残日暨残健共融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为更好地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2019年5月17日,盐田区举行第29个全国助残日暨残健共融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关爱、支持、扶助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盐田区举行第29个全国助残日暨残健共融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政策宣传、康复知识宣传、爱心认领、残健共融互动等板块,增强市民对残障人士的认识,宣传尊重、平等对待残障人士的理念。在爱心认领区,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盐田区民政局局长、区残联理事长陈颖,盐田区残联副理事长刘豫章现场认领残疾人手工艺品。在文艺表演环节,盐康电声乐队演绎的合奏、独唱等曲目,展示了残障人士的阳光和自信,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盐田区举行第29个全国助残日暨残健共融活动

莫熙玲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残疾人福利水平。盐田区将“扶老助残美好盐田”项目列入全区十大民生实事,开展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工作,为老人、残疾人营造安全、舒适的居家环境。

莫熙玲表示,盐田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不仅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更要推动社会各界更关心、更了解残障群体,共同助力残疾人的事业发展,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希望辖区百姓发扬“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精神,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把盐田区残疾人事业推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