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 盐田区组织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陈琳君)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联合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在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以森林体验和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保护生物多样性 盐田区组织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参与人员通过学习林区法则、参观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体验森林步道和学习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体会到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保护生物多样性 盐田区组织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森林讲解员表示,多种多样的生物,是地球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从动物、植物到微生物,人类的每个历史脚步,都与它们休戚与共,相互影响、共同进化。联合国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全球约有100万种动植物物种面临灭绝威胁,许多物种将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从地球消失。“这个季节是繁殖季节,不影响动植物繁殖,保护森林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