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宪法教育大课堂"走进田东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杨春丽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由盐田区普法办牵头,区教育局和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市田东中学开讲。据了解,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至今已持续开展数期,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大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市田东中学开讲

据悉,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预计将举办34场,本场活动为第五期。活动设置在深圳市田东中学,主讲人为盈科律师事务所张健律师。授课中,张健律师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等4个版块,将法条与生动鲜明的案例相结合,使原本深奥的宪法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同时,张健律师还通过有奖趣味法律小知识问答环节,调动台下听课的积极性,使得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宪法知识。

t
盐田区“宪法教育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深圳市田东中学开讲

课堂上,张律师采用视频为主、图文为辅的方式授课,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的时间,但却是满满的宪法“干货”,大家因此对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又有了更加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