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全民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落实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维护辖区卫生秩序,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2019年5月30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发动网格员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全民行动。

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全民行动

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前往辖区的物业小区和临街商铺,逐户上门与经营者签订《盐田街道市容环境提升全民行动之“门前三包”责任书》。据悉,“门前三包”是指责任单位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应履行“三包”责任,即包卫生、包市容和包监督,做到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履行参与城市管理。网格员在签订责任书的同时还对经营者宣传讲解了“门前三包”的主要内容,向其重申“门前三包”工作的意义及自身应履行的责任,呼吁经营者积极配合城管部门管理,共同提高“门前三包”的质量。

据悉,通过此次行动,提高了辖区经营者对“门前三包”工作的认知率和参与率,调动了辖区经营者参与市容环境提升全民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