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第二天 大梅沙海滨公园接待游客数超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前往东部景区度假,大梅沙依然人气爆棚。截至6月8日下午17时,盐田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66845人次。其中东部华侨城12607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22789人次,小梅沙度假村17862人次,海洋世界3331人次,金色海岸观光游艇883人次,中英街一次有效证件办证人数9373人。

大梅沙海滨公园

盐田交警在大梅沙收费广场疏导交通

清晨的大梅沙骄阳似火,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上午9时,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数已达2万(已满),停车位也一直处于饱和状态。上午10时,盐田交警发布微博称,二通道东行车多缓行,队尾排至盐港高架,并提醒广大司机,节假日前往大鹏、梅沙景区,需提前通过“深圳交警”、“深圳盐田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未预约而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将面临被罚300元、扣3分的处罚。同时,为缓解东部交通压力,上午9时,交警方面继续启用全国首条高速公路上的自动化潮汐车道。

大梅沙海滨公园

端午假期持续给力的好天气吸引着更多游客不断涌入大梅沙海滨公园,尽管预约入园游客数随着气温持续上涨,但记者在安检通道和无包通道看到,游客或自觉将行李放上传送带,接受X光安检仪的监测,或通过无包通道进入园区,或通过红外线智能闸机出园,整个过程显得井然有序,并没有出现游客长时间滞留出入口处,排队侯检或出园等现象。在海滨公园的闸口处,记者看到,一拨拨游客陆续进园。公园内,沙滩上人头攒动,因大梅沙仅向公众开放部分区域,整个沙滩显得十分拥挤,放眼望去,整个海面和沙滩上也被五颜六色的救生圈、遮阳伞占满,再现“下饺子”盛况。

大梅沙海滨公园

随后,记者从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截至下午14时,在园人数一度达到15800人。“端午天气不错,所以带小朋友来海边玩玩。”来自西安的赵女士是第一次来深圳,赵女士说,自己早早就通过公众号预约了入园号,尽管游客很多,但整个大梅沙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值得一游。

大梅沙海滨公园

晚上的大梅沙依然人声鼎沸,不少游客表示,白天酷暑难耐,所以选择晚上到大梅沙戏水。“热点景区游客车辆多,公交班次少,如何及时有序疏散返程市民游客。”对于这一问题,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不少市民游客端午节到大梅沙“洗龙舟水”,该局制定了更为完善的应急方案,除了安排充足警力,全局全员上岗外,还安排执勤及巡查人员持证上岗,加大夜间保障力度,使返程的市民游客也能安全有序撤离景区。

大梅沙沙滨公园

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端午节期间继续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仅为部分区域开园,本次开放区域为公园的东区区域(沙滩开放面积约3万平方米),包括:太阳广场全部区域,广场西侧的出口通道及厕所,广场东侧的出口通道、寄存箱、冲凉房、厕所及冲沙池;沙滩区域西至蓝色天使旁,东至游艇会出海航道,北至木栈桥前;沙滩相应对出海域设置泳区一个。旺季期间(2019年4月30日至10月7日),市民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7天)。因公园开放区域面积较小,接待能力有限,为确保游客安全,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公园每天开园时间为7:00时—24:0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