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盐田区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达1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9-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端午假期转眼接近尾声,6月7日、8日、9日,市气象部门连续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由于气温较高,前往东部大小梅沙等景区亲海度假成为了不少市民出行首选,梅沙片区也迎来夏季旅游高峰。据相关部门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盐田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总接待游客17.43万人次,收费景点接待游客7.07万人次。其中东部华侨城3.03万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7.89万人次,中英街一次性办证游客2.39万人次,小梅沙度假村3.14万人次,海洋世界0.63万人次,金色海岸海上观光游艇0.25万人次。辖区各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投诉。

大梅沙海滨公园

市民游客端午扎堆洗“龙舟水”

日前,深圳市气象局就龙舟水集中爆发进行预测,预计10日起全市降雨增多,并将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集中降雨时段,对此,不少市民利用难得的大晴天,趁着端午小长假,或是携朋唤友,或是举家出动,前往东部滨海景区度假解暑,使得部分开放但人气不减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在园人数连续两日达到并突破2万人的预约上限值。

大梅沙海滨公园

盛夏的清晨,大梅沙海滨公园外等待入园的游客就排起长龙,海滩边更是挤满了游客,不少市民表示,广东民间素来有端午节到江河大海沐浴“龙舟水”的习俗,趁着小长假带家人过来沐浴“龙舟水”,希望可以洗去晦气、带来吉祥,同时祈福孩子身体健康,快快长大。记者对比入园处电子显示屏发现,大梅沙入园人数随着气温一路攀升,沙滩上也密密麻麻挤满了不少观海和戏水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