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近日,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培训会,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盐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对盐田区专职人民调解员为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切实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尤其是面对今年敏感节点多、风险挑战大、维稳任务艰巨的新形势,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要迎难而上,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继续发力,保障辖区安定、人民安宁。

盐田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盐田区优秀人民调解员李饶、戴南泉授课,课程围绕“人民调解卷宗制作规范”“人民调解方法与技巧”等主题,详细讲述了人民调解基础性工作规范、调解方法与技巧,为新形势下如何化解矛盾纠纷提供了宝贵经验。

针对人民调解工作强度大、任务重的特点,盐田区司法局还邀请了盐田区启明心心理咨询师肖琼为参训人员开展“阳光心态快乐工作”心理辅导课程,缓解人民调解员的工作压力,增强心理学基本理论水平,提升调解业务能力。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对开展人民工作调解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