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袁小红:甘当群众“万金油” 守一方网格安宁

发布时间:2019-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海桐社区网格员袁小红向小区居民宣讲社区政策

忠于职守暖人心 在细微琐事中成就自我

作为一名网格员,袁小红最大的满足感来源于工作,而身为一位母亲,袁小红最大的愧疚来自于家庭。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袁小红大部分上门入户时间都在晚上,孩子总是渴望得到妈妈的陪伴,为了兼顾家庭,袁小红偶尔会将孩子带在身边,懂事的孩子也总是乖巧地站在一边,陪着妈妈完成所有的工作。“让孩子了解下我的工作,看到妈妈的努力和付出,也不失为一件好事,或许能让她学会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录入人口信息、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纠纷、解决居民困难……因为小区租户较多,流动性较强,腿勤心细的袁小红时常穿梭在小区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区环境整洁了、安全隐患消除了、邻里之间和睦了,也正因如此,“网格员”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所熟知,大家也开始主动配合起袁小红完成各项工作。袁小红说,所做的一切都是职责所在,无论有多少委屈和苦累,只要走在小区里,看到居民安居乐业、邻里相亲,辖区和谐稳定,内心就会有一份满足感和成就感,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盐田区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抓手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有力举措,网格员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日益凸显,他们肩负着守护社区环境、宣传党政政策、化解邻里矛盾、消除安全隐患等职责,默默驻守基层为建设平安盐田贡献着力量。袁小红说:“从点滴小事做起,多站在居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就一定能守护好这一方网格的和谐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