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科学育儿——亲子阅读和亲情培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创建健康社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育儿的知识与技能,2019年6月15日上午,滨海社区党委在梅沙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开展了“科学育儿——亲子阅读和亲情培养”活动,吸引了辖区近20对亲子参加。

滨海社区开展“科学育儿——亲子阅读和亲情培养”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为大家讲课。活动中廖洪带领亲子们做暖场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然后带领亲子阅读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用生动的表情、惟妙惟俏的动作教会家长该如何陪孩子阅读,让孩子爱上阅读,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与良好的阅读习惯。最后,廖洪教导亲子们学习手指谣和祝福父亲节快乐歌曲,带领亲子们进行感统活动——彩虹伞游戏和单杠引体向上等亲子游戏,在玩乐中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增进亲子感情。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亲子们派发科学育儿指导知识手册,让居民意识到“科学育儿”项目的重要性及实用性,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知识,也让家长学到了育儿方法,增进了亲子感情,提升了家长们的科学育儿能力,更有助于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