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治理成效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走访调研活动

最后,调研人员一行来到了永安路与梧桐山大道交汇处。在通往海桐社区的斜坡路上,仅有两条机动车道可通行,接送小孩上学的家长只能与机动车并道而行,下坡车速较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右转海桐社区的道路转角角度非常小,视野有限,容易出现车辆刮撞。对此,与会部门研究举措:一是扩宽有限的道路,增加非机动车通行专用道,避免电动自行车、行人并道同行。二是铲除突出泥土,扩宽出入口位置,扩大视野,减少盲区,降低安全风险。

据了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是盐田街道贯彻落实道路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所存在的问题,专门邀请区相关职能部门,以街道层级“出问卷”,职能部门“答试卷”的一种治理创新,力求持续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阶段,盐田街道将与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加强交流,强化道路交通法规宣传,进一步深化、细化辖区道路交通设施安全整治相关工作部署,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促进盐田港后方陆域综合环境整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