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党委开展“初级救护员学习与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急救技能,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6月22日,田心社区党委开展“初级救护员学习与考核”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田心社区党委开展“初级救护员学习与考核”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理论实操、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气道梗塞急救法、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并要求参与培训的学员,所有的操作技能必须做到规范准确,人人过关。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讲师还组织了理论和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可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田心社区党委开展“初级救护员学习与考核”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天的培训让她们受益匪浅,有的学员说:“我以前都没接触过标准的救护方式,自己也很胆小,这次培训让我增加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