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举行“绘”玩一夏亲子绘本共读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彩虹)"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绘本,是儿童阅读的最佳图书。”亲子阅读,就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佳途径。近日,为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东海岸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学龄前幼儿和家长举行“绘”玩一夏亲子共读小组第一节。社工以“幸运沙包”的游戏做开场,让孩子及家长相互认识。

东海岸社区举行“绘”玩一夏亲子绘本共读小组活动

为让幼儿有个初步的自我认知,社工选择《花格子大象艾玛》这本绘本。孩子们跟随着一页页画面,一个个提问,观察、思考并迫不及待地抢答,也被绘本中的“艾玛”戳中笑点。读完绘本后,孩子及家长开始了“自画像”的环节。大家认真画下自己,或抽象,或神似。

孩子们都踊跃分享自己的自画像,他们告诉大家他们是“勇敢的”“爱美的”“幽默的”。社工还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了作业:如果明天是“艾玛节”,你希望自己变成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