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帮扶东源县黄村村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9-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党群服务中心架起黄村村党群关系“连心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钟峰)2019年6月28日上午,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黄村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对口帮扶黄村村以来,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村集体造血功能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208人,至2018年底已有44户150人实现脱贫,预计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盐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健、区司法局副局长解秋艳、深圳市深沙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辉,以及黄村村相关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本次揭牌仪式。

盐田帮扶东源县黄村村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黄村村共674户4069人,下辖8个自然村。村里年轻力壮的人基本上外出务工、经商,留村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小作坊、传统耕种、零星分散养殖,经济发展总量小,农户收入单一,集体经济薄弱,属于典型的社会经济发展后进村。长期以来,村委会狭小破旧,无法满足日常办公和服务党员群众的需要。2016年,黄村村被列入本轮精准扶贫的省定贫困村。

黄村村村党群服务中心由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深圳市深沙保(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帮扶建设,中心主体建设投资98万元,总建筑面积570平方米,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制度规范,各功能室齐全,集村委办公、服务群众、党员活动、卫生救助等功能于一体。该中心的启用架起了黄村村党群关系“连心桥”,是黄村村面向党员、服务群众、联系社会的窗口和纽带,是凝聚和服务党员群众的主阵地,也是黄村村推动扶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成果。

盐田帮扶东源县黄村村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揭幕仪式上,郑健表示,希望以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挂牌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负责的态度、更有效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基层党建促扶贫工作;希望加强管理,把党群服务中心这块阵地耕耘好,管理好,使用好,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学习、办公和活动的主阵地,成为村委为民服务和化解群众纠纷的主战场;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俯下身子加油干,出实招,办实事,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黄村村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张水明表示:“特别感谢盐田区三年来的帮扶,让黄村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两委将牢牢把握好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带领村民走上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