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又上央视啦! 这次聚焦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

发布时间:2019-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郑创彬)盐田又上央视啦!7月3日,央视(CCTV1)《晚间新闻》栏目以“深圳: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助力城市宜居宜业”为题,报道了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举办期间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展示了深圳盐田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旅游明珠的探索和实践。


6月27日,以“美丽珊瑚 美好湾区”为主题的第二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在盐田区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开幕。自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办以来,大梅沙珊瑚种植和保育项目已在梅沙海域投放了人工珊瑚礁50座,种植珊瑚苗近万株,“爱珊瑚、爱海洋、爱地球”的宣言在梅沙街道、盐田区乃至全深圳广泛传播。

本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期间,成功举行了海洋生态环保研讨会、“最美森林小镇001号”梅沙旅游资源现场推介、珊瑚保护系列宣传行动、净滩劝导行动、原生态海洋文化艺术节、小梅沙海洋世界主题展、“珊瑚杯”系列活动等,全面展示了盐田梅沙在滨海旅游、“最美森林小镇”、街区建设和海洋生态保护方面的成果。此外,本届珊瑚节正式发布了《2019梅沙护海公约》,呼吁广大市民保护海洋,和平、公平、可持续地利用海洋的馈赠。

据介绍,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海洋文明建设,不断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全力推动梅沙片区滨海旅游提质升级,梅沙国际珊瑚节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梅沙和盐田区滨海旅游国际国内知名度、美誉度,助推盐田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更好地服务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