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社会急救技能培训走进大梅沙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走进基层2019盐田区民生实事—大梅沙海滨浴场急救知识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双峰)近日,大梅沙海滨浴场管理处在盐田区人民医院社会急救技能培训小组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溺水的急救”培训,大梅沙海滨浴场救生员全体参加。

大梅沙海滨浴场急救知识培训

区医院培训组梁素燕老师先理论讲解溺水救护知识,然后配合图片、大数据等直观的为救生员们进一步详细讲解,最后在道具上为大家演练了救护操作要领;梁老师指出,早期(4-6分钟内)积极的救治溺水者,可有40-60%的生还可能,大于10分钟的溺水者救还可能性大大降低。

理论授课结束后,梁老师团队在模拟人道具上为救生员们再次示范操作要领;救生员们争先恐后地在道具上操作所学,梁老师团队一对一的教学模式让大家受益匪浅,管理处赵主任、安全部杨部长给予本次培训大力支持,盛赞区医院集团为民宣教,着眼于基层,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急救人人会,人人会急救将是社会的一大进步,望区医院培训组今后定期宣教,考核救生员,让来大梅沙的游客安心游玩,放心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