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全面摸排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维护社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经营秩序,规范机动车维修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2019年9月24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全面摸排行动。

此次行动,社区网格员对各自片区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对登记在册的企业进行信息修改和完善,按摸排结果如实填报《盐田区机动车维修企业情况调查统计表》,作为之后工作整治对象的名录。同时,网格员还向企业负责人派发《深圳市盐田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告知书》让其签收,告知其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服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积极宣传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处罚案例,通过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深化社区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摸排行动,强化了社区的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了社区的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和齐抓共管长效工作机制,为建立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