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防护期”盐田海事在行动——开展游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特别防护期”百日行动开展,营造浓厚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确保辖区游艇安全管理工作等重点环节安全。近日,盐田海事局在深圳大梅沙湾游艇会组织开展了“特别防护期”游艇安全管理主题活动。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盐田区安委会、盐田边防派出所、梅沙街道办、深圳市休闲船艇协会、大梅沙湾游艇会、京基宝艇俱乐部以及辖区各游艇驾驶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特别防护期”盐田海事在行动——开展游艇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据介绍,盐田海事局结合近期游艇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游艇水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宣讲,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和事中事后信用监管及惩戒举措针对性提出游艇安全管理建议以及应急处置措施。深圳市休闲船艇协会结合游艇产业发展以及游艇法律法规修订等宏观政策上进行宣贯,呼吁游艇从业人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海上安全。盐田边防派出所针对出海人员身份信息和游艇信息核对、防范游艇从事赌博、毒品以及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警示宣传教育。其他参会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以及在游艇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发言。

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管理意见:一是不断提高游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通过游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认真吸取教训经验,“吃别人一堑,长自己一智”,防止自己发生同样的失误,铸成大错。二是游艇俱乐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加强驾驶员安全操作培训和游艇维护保养,加大游艇岸基支持和日常出航检查力度。三是加强游艇驾驶员应急能力培训,通过定期开展游艇消防、救生、弃船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紧急情况下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海事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特别防护期”百日行动,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为“建国七十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