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供电局开展沙头角口岸快速复电“双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卢帅)近日,为了保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级重要保供电用户沙头角口岸的正常电力供应,进一步提高配网班组人员正确、有效、快速处置电网突发事故的能力,盐田供电局于沙头角口岸开展了设备停电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主,采用“双盲”模式,即不提前通知,不提前下发演练方案,旨在模拟设备跳闸停电紧急情况下抢修人员的真实应急反应。在接到设备停电事故10分钟后,该局应急发电车及运维抢修小组均迅速到达现场,并按照重要用户应急预案迅速确定转供电方案。确认发电车接入点、电缆敷设接入、启动应急电源,抢修各环节快速流畅,一气呵成。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沙头角口岸是盐田区本次特级保供电唯一的一级重要保供电用户,该局前期重点进行了设备隐患排查、红外测温、带电局放检测、应急预案推演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据悉,保供电正式实施阶段,该局还将派驻应急发电车及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驻守沙头角口岸,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沙头角口岸电力供应平稳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