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有效防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事故的产生,2019年10月16日,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排查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排查整治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贮灌厂(站)、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对此,社区迅速发动网格员深入各自片区,拉网式排查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填写《三小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表》汇总上报给上级相关主管部门。

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在三小场所张贴《液化石油气安全应急处置卡》,督促业主规范购买、储存和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加大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关于液化石油气的安全意识,强化居民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