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再动员再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12月11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分析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盐田区安委办在区应急指挥中心101会议室设分会场。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区住房建设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盐田消防大队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安委办再动员再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市视频调度会通报了深圳市过去24小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事故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已是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入关键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本行业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特点,提早研究部署,重点做好森林防火、电气火灾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安委办立即召开辖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该办主要负责人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市视频调度会和区五届八十五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少出事、不出事。一是提高安全意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长时间以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灰犀牛”风险不容忽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集中精力防风险保安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按照市视频调度会和区五届八十五次常务会议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扎实推进属地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守住每个阵地、严把每个环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应对方案,争取主动,确保安全。三是深化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重实际、出实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本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狠抓重点不放松,狠抓问题隐患整改不放松,狠抓措施落实不放松,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

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强调,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保持韧劲,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以及冬春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