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开展“学习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戏剧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思韵随着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培养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文明观、价值观,更好地适应融入社会的发展。12月15日-20日期间,大梅沙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学习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戏剧表演活动。促进孩子们在戏剧学习活动中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各种关系和问题,面对冲突、不文明行为尝试各种解决办法。

大梅沙社区开展“学习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戏剧表演活动

活动中,戏剧表演冯老师分别从三个不同的情景剧结合歌舞表演的形式生动地把孩子们带入角色,第一场讲述的是《马路人行道》同学们放学后站在斑马线前等待着红绿灯,即使是红灯亮着没有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的情景;第二场是讲述《电影院售票台门口》在购电影票时某同学插队引起冲突,就算队伍再长也要遵守秩序排队;第三场讲述的是《电影院里面》观众边吃零食边看电影,散场离开时一位同学忘记带走垃圾,留下不文明的印象。通过戏剧表演反映生活上不文明的行为,从而教育孩子们要从日常生活细节上重视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好评,社区会继续跟据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开展有趣有意义的儿童戏剧活动,促进亲子交流沟通,发挥儿童戏剧活动的教育作用、文化熏陶。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