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辖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在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督促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停、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落实措施,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祥和。

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单位等进行检查。在中升加油站,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隐患排查治理、加油机安全防范、静电保护装置及节日安全措施保障情况等,并向管理人员询问了春节期间生产计划和值班值守情况,嘱咐企业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钟长鸣,把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到到位,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保惠冷链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情况问询相结合的方式,对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危险部位管控、设备改造维护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储氨罐、制冷压缩机等危险设备操作规程、运行维护、有效期限。当闻到车间有刺激性(氨气)气味时,检查组负责人仔细查看设备管道和阀门安全保养期限,现场督促企业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和作业场所通风。针对节后复工复产,检查组督促企业要提早计划,按照区安委办《区安委办关于加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执行好“四个一”的工作要求,确保开工前有安全教育培训、有设备维检、有隐患排查治理、有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在田心社区,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该社区的应急避难场所,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应急避难场所有关的运行服务、应急响应和关闭恢复等相关情况。同时,对场所周边及内部安全疏散距离、值守标识标志、环境安全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工作人员要检视和落实值班制度、熟悉应急响应程序、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切实做好灾害救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响应,开放应急庇护场所,充分发挥应急避难场所的临时救助功能,及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在位于盐保片区的中联富维物流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措施、应急人员值班值守、消防巡查检查及安全培训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企业电动叉车使用、充电设施运行和保护装置性能,要求企业停工停产期间要对生产设备拉闸断电,要根据岗位特点,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随后,检查组走访了园区管理部门,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事宜和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督促园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落实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履行值班制度和操作规定履行好职责,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园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是保障城市运行、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各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要突出春节特点,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隐患当事故对待,坚决避免由“小问题”引发大事故。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居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