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沙头角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瑜文)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中,基层疫情防控是这场战争的重要战场。为了更好地打赢这场战争,沙头角街道设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指挥部里,不少重要骨干力量都来自街道“红星党支部”——沙头角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自1月下旬吹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集结号至今,沙头角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党支部书记黄瑜文为领头,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第二支部党员石传万、蒋哲、李琼芳、黄宁等强力支持,在防疫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沙头角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安排在“早”

二支部18名党员全部来自街道计生科、综治办、劳保办和机关事务办,每个党员本职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党支部书记黄瑜文率先垂范,统筹安排春节假期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在岗值班并加强值班业务培训,重点强调要各值班人员保持高度警戒,随时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升级。支部综治维稳、计生防疫等部门党员纷纷提前预警、未雨绸缪,提前制定科室春节值班安排表,随时准备投入一线防疫战斗中。

沙头角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响应在“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前夕武汉封城消息牵动了支部每个党员的心。18名党员闻令而动、纷纷请缨、勇挑重担,在原先值班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前移返岗日期,主动延长值班时长,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指引,深刻认识守好社区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意义。支部老党员石传万主动放弃回乡过年并坚守岗位,刘燕飞每天奋战奔走在社区防控一线,支部书记黄瑜文大年初二连夜长途驱车返岗投身防疫一线,支部宣传委员李婧连续3天带病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上传下达工作。

防控在“全”

机关二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汇集全力党员力量,发挥工作岗位优势,充分协调公安机关大数据支撑,先后排查湖北来(返)深人员排查350余人,配合居家隔离150余人,协助设立居民卡口35个,张贴疫情防控“十不得”法律提示书2000余张,走街串巷耐心劝告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劝离公共场所聚集打牌人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