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 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一名军转干部的战疫路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叶小惠)"妈妈,您要多休息、听医生的话,记得按时打针吃药,忙完这阵我就回家看你们。"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盐田区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带头放弃休假,将除夕当晚急性脑梗的老母亲、91岁高龄的老父亲安置在惠州老家,回到深圳坚守在抗疫一线。

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

摸排处置湖北返盐人员和车辆的情况;巡查小区麻将馆、网吧、旅馆、小餐馆等场所关停情况;对接城中村、无物业小区、农贸市场消毒工作;向居民及时宣传抗击疫情相关知识……社区的防疫工作千头万绪,黄汉华要一件件梳理清楚。"我们不怕困难也不叫苦,先干好再说,倒下了就吸口气再爬起来干!"这是黄汉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

完成一上午的工作后,黄汉华只吃了一碗简单的炒面,就马上记录抗疫工作日志,又忙着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时间很宝贵,我们要争分夺秒,务必把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有实效。"黄汉华坦言。

梧桐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存在四通八达且无物业管理的情况。黄汉华不等不靠,主动想办法,积极协调人手、争取和物资支持,带领大家用水马、铁闸等将辖区通道、开放空间围合起来,只保留1处出入口。

梧桐社区党委书记黄汉华

同时,在出入口、酒店宾馆等关键点位,设置14处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和保安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从而形成"围合 +设点"工作法,还被主流媒体作为"深圳城中村的抗疫样本"进行报道,为无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抗疫工作提供了宝贵思路。

面对此次的疫情,这位军转干部坚定地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守护好梧桐社区,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