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派出所崔健: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 稳守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汤芳 熊娟莉)在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的紧急时刻,梅沙派出所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发动党员民警、辅警、辅助人员及蓝马甲,率先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高强高压的任务下,崔健毅然接过了“先锋突击队”的旗帜,带领这支先锋队,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

崔健在工作中

据悉,梅沙片区下辖四个社区,实有两万余人,虽人口不多,但结构复杂,分布不均,含政企单位、旅游景点、物业小区、城中村、酒店旅业等,尤其是日租房众多。缺少健全的法例法规和可参照的管理制度配套,要抓实抓细防疫防控工作的难度相当大。既要做好居民群众的居家隔离与疫信报备宣传,又要安排部署“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对涉疫人员的线索核查跟踪监测;既要巡查监督酒店旅业、日租房有无违规接待涉疫人员,又要排查物业小区、城中村进出人员管控漏洞;既要照顾好先锋突击队员的工作强度和休息轮换,又要保障好队友的安全防护及物资配备

崔健在工作中

在东海岸社区,因社区民警被派去支援湖南双峰电诈打击工作,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崔健毫不犹豫兼起这一片区的核查任务,每日登楼串巷,奔走于楼宇间。回到单位后,他还要及时汇总各组情况、归纳总结,为派出所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作为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崔健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演绎着先锋党员这一角色,在他的带领下,先锋突击队人人团结勇为,无惧疫疾,严格按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要求,落实市局通告和疫情人员信息二维码报备的宣传与推进工作,筑牢辖区群众的防疫安全线。